http://www.fdhs.tyc.edu.tw/~library/images/banner.jpg

 

http://www.fdhs.tyc.edu.tw/~library/images/about_down.gif

http://www.fdhs.tyc.edu.tw/~library/images/query_down.gif

http://www.fdhs.tyc.edu.tw/~library/images/reader_down.gif

http://www.fdhs.tyc.edu.tw/~library/images/web.gif

http://www.fdhs.tyc.edu.tw/~library/images/home_down.gif

 

圖書館

 資料庫

年鑑

 年表/曆書/手冊

名錄

地理資訊 

旅遊/新聞

政府/法規

統計資料

 

 

 



 

 

地理資訊資源

網站簡介

「臺灣地區地名查詢系統」提供地名查詢、地名譯寫、國高中地理地名查詢、標準地名相關資訊,並介接國土測繪中心通用版電子地圖、正射影像及中央研究院日治時期臺灣堡圖,提供圖文互查服務。

「台灣通用電子地圖」為能貼近一般民眾使用需求,及提升圖資更新時效性,於101年起新增建置如連鎖便利商店、超市、大型百貨公司、加油站與金融機構等常用民生設施地標。

「台灣電子地圖服務網 」以建置最完整的電子地圖資料庫、提供最豐富且便利的電子地圖資訊、推廣電子地圖在生活上的運用為努力的方向。

提供上古至清代,上下逾二千年的中國歷代基本底圖,並輔之以持續整理蒐集之各類歷史地圖、遙測影像等基礎圖資

以臺灣的歷史發展與環境變遷為主,建構出臺灣歷史地圖之WebGIS應用機制。目前已整合中央研究院漢籍電子文獻系統、臺灣方志書目資料庫、臺灣研究網路化等重要研究成果,並配合已完成的地名查詢系統資料庫、地圖圖資與航測照片資料庫等。

MapQuest收錄世界各地的地圖,國家、地區、城市皆有收錄,若查詢為美國地區,只要輸入地址就可查詢街道圖。

The PCL (Perry-Castaneda Library) Map Collection收錄世界各地主要地區地圖,分成亞洲、非洲、太帄洋、澳洲等部份,也可連結到相關網站。